close

來到京都打工度假, 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慶幸的就是去日本語學校上課 & 入住目前住的share house了吧!!! 

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人, 還有交到很多新朋友覺得很開心XD 反而是打工方面目前有點曲折哈哈哈哈

打工生活分享看這裡→ 【日本打工度假】京都打工度假心得分享 餐廳內場、咖啡廳外場、拉麵店外場

----

前天是我的生日, 原本想說不會有啥特別的事情發生, 畢竟我在台灣的時候就人緣不怎麼樣, 而且我很隨興不是很在意生日這種事@@ 所以都隨便過~

當天一大清早去日本語學校上課途中, 京都居然下起了初雪~~ 是雨水夾帶著雪花的那種, 當下覺得有點震驚 XD 想說天啊我沒帶傘, 而且今天穿了新買的大衣耶!! 明明起床的時候看手機, 天氣預報寫不會下雨!! 只好任由雨點+雪花打在身上, 還好公車站到學校的路途不會太遙遠。

到了教室, 一進門就看到同學J和S正在窗邊欣賞下雪。我就無聊也湊過去窗邊看, S正在拿著手機錄影 (S是台灣女孩, 她說第一次看到雪)。J看到我, 就說「嗨Elisa, 生日快樂啊~~今天一定是因為你生日的關係, 才下起初雪!」當下覺得J怎麼這麼會講話哈哈然後, 同學A看到我, 就說「喔我喜歡你的新大衣~~好看欸」難道是因為我生日, 大家嘴巴都這麼甜嗎XD

---

想先插播寫一下同學J的事情, J是夏威夷人, 一個很神奇的大男孩!! 我跟J的關係有點奇妙, 算是"比較熟一點"的同班同學吧?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把我當"朋友"看待就是了@@

畢竟J的交友圈非常~~廣泛, 他今年3月就來日本了, 生活非常形形色色。據我所知, 他目前有當英文家教、成人英文教學、青旅打掃等幾份打工, 除此之外似乎常常去參加一些交流的派對還什麼的, 因此認識蠻多人的~話說在日本的生活真的都是看自己怎麼過, 如果願意的話, 蠻多管道可以認識新朋友的!! (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交朋友的方式)

然後J的興趣是做菜, 偶爾J會傳一些他做的菜的照片給我XD 而且J非常喜歡吃甜食, 跟我一樣, 所以我們還會交換甜食的照片哈哈

最妙的是, 某天我、J、S正在下課時間閒聊時, 聊到S打工的地點, 不知為何扯到我和J目前住的地方, 才發現我們2個住超近的!!!! 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彼此的家拜訪不過我也只有順路去看過J的公寓一次, 畢竟J從來沒邀請過我去他家開的Party (欸所以說我們真的沒那麼熟)

恩不知不覺就寫太多J的事情, 好像寫不完所以先停筆好了XD

↓↓左邊數來第2個是J, 旁邊有露臉的就是我本人這是某次我們做團體作業的合照哈哈哈哈

8965.jpg

---

之後就開始上課, 第一節下課的時候, J問我要不要去便利商店, 我說好阿我想買咖啡~~~結果, J說「今天你生日, 所以我想去買個蛋糕給你, 如何??」

太感人了吧!!!!! 先說J有交往對象了, 所以他真的沒有想對我怎樣 (幹嘛自己澄清) 然後我自己覺得我們之間只是"要好一點的同學", 所以完全沒想到他會想買東西給我XD (欸其他同學都沒有對我這麼好啊!!!!!) 總而言之, 我們就一起去學校樓下的全家了~ 我拿了瓶罐裝咖啡 & 挑了起司蛋糕, J就說「咖啡我也一起付錢吧」「這樣好嗎?」「唉唷你生日沒差拉」

而且我們還在便利商店遇到另個同班同學H, 我厚臉皮硬凹H買餅乾給我 H想說因為我生日所以他就買了哈哈哈哈

回到教室, 台灣人同學Y就拿了一張卡片給我, 說是全班同學的心意。我打開一看, 發現大家都在裡面寫了生日快樂, 有些人用自己的母語寫, 莫名其妙很感人原來是Y不知什麼時候買了卡片請大家寫的~~~

IMG_9073.JPG

---

放學之後, 我跟Y、其他兩位同校不同班的台灣人同學H和U, 準備出發去宇治車站~~

因為我們Share house很剛好預定在這天舉辦聖誕趴, 房東說可以帶其他朋友去, 我就邀請了台灣人同學們一起去。

Y是同班的台灣男生, 年紀稍長, 但還蠻好聊的~ 自從某次換座位坐到Y旁邊後, 就常常閒聊, 然後我要去哪玩Y都會想跟, 因為Y說想多認識一些人~畢竟大家都身處異鄉, 所以Y亂入我的團也沒什麼好奇怪, 大家都想多交些朋友嘛~

另外, 某次因緣際會下, 我、H、U形成了神秘的小團體, 蠻常在LINE分享彼此的生活 & 一起下課後吃午餐。我們有奇葩的三訪同一間店才吃到料理的紀錄XD (這也蠻值得另外寫一篇日記的)

 

當天在宇治車站附近的一間稍微高級的和食料理店用餐,

因為剛好是我的生日, 房東特別準備了抹茶蛋糕給我~~~ 真的是亂感動一把的

而且大家還玩了交換禮物~ 我拿到的是房東準備的日式折疊傘, 蠻喜歡的!!

吃完飯之後還去逛了抹茶辻利本店, 吃了超好吃的聖代 我點了日本茶口味的~

 

本來大家(我、室友們、台灣人同學Y、H、U)在回京都市區車上說要揪團去唱歌XD 但真的太臨時了就放棄了~

結果...!!!

還在搭車的時候, 語言學校的同班同學Audie來了個LINE訊息說要揪今晚夜唱 

我就跟Y說, 欸Audie問我要不要唱歌欸~他也有問你嗎? 

Y超哀怨地說沒有XDDDDDD  害我差點笑死  不過後來Y還是一起去了啦

(參加人: 我, Audie, F, M, Y, 我們全部都是同班同學)

在京都的日子常常去夜唱呢~~ 就是晚上10點唱到凌晨3點左右@@

真是個歡樂又多采多姿的生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(Elis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