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京都打工度假之後,關於在京都租房子的事情,最後我選擇了私人出租的share house。

我是透過FB社團「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」找到這間share house的~ (題外話: 這個FB社團很推, 裡面有各式各樣關於打工度假的資訊)

其他關於京都租房子的眉眉角角請參考→【日本打工度假】京都租屋心得分享 share house、公寓,外國人取向

 

房東Erika是位年輕的日本媽媽,約30來歲,目前有三個小孩,平時在語言學校、大學等教外國人日文。

而且Erika去過澳洲留學、台灣打工度假,她的英文非常流利! 也會說一點點中文。更重要的是, 她超級親切又人很好XDDD

有任何關於日文學習, 或是在京都需要幫助的, 都可以找她幫忙, 她非常樂意~~

我當初剛到京都, 在留卡登記住址、辦手機、辦銀行, 全部都是她親自帶我去的

 

Erika在京都有兩棟share house, 一棟位於京都市區內; 另一棟位於宇治。

***2019年又新增一棟在伏見的share house! 有興趣歡迎私訊留言給我 我會給您房東的連絡資訊***

我們當初是透過FB聯繫, 我人在台灣時用EMAIL回傳租屋合約給她, 而且不用先付訂金! 

 

我住在京都市內的那一棟share house, 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房間, 衛浴設備、廚房則是共用的。也有陽台可以曬衣服, 從陽台可以看得到京都塔喔~

房子位於京阪電車「七条」站步行10~15分鐘的距離。

(京阪電車是我最常搭的電車,前往大阪很便宜才400多日圓,京都市區內熱鬧的地方像是出町柳、三条、祇園四条等都有設站)

另外,距離房子步行5分鐘就有公車站牌, 公車路線可前往清水寺四条河原町京都車站等熱鬧的區域

算是交通十分方便!! 其實用走的也不遠拉XD 我走路過去京都車站大約30多分鐘吧, 到清水寺則大約步行20分鐘。

生活機能的部分,房子附近就有三間超市、郵局,非常的方便。

另外還有一間非常有名的鬆餅老店「梅香堂」,我個人很喜歡這間店的鬆餅和聖代

另一間也在附近、很好吃的甜點名店則是「清水一芳園」,每次都人山人海的~ 招牌是口感綿密的抹茶刨冰!!!

 

除了房東Erika人很親切之外, 她每個月都會舉辦交流活動~ 帶兩棟share house的房客一起體驗日本文化。

像是和菓子製作體驗髮簪製作體驗鵜飼表演觀賞....等等。

另外, 如果生活期間, 房子有任何問題、或是需求, 她都會火速幫忙解決。

之前冬天太冷, 想要一個免治馬桶, 我室友和Erika提了之後, 我們很快就得到免治馬桶了XDDD

而且工人來家裡安裝免治馬桶時, Erika全程都有來監視工程之類的~

總之我覺得Erika對於她的房子以及房客很有愛 可能因為她是日本語教師所以特別喜歡和外國人交流吧!

我在日本住一年之後發現, 其實完全不想跟外國人交流的日本人占了大多數 這個之後也想寫一篇文章分享!!!!!!!

 

接下來稍微分享一下住在share house裡的生活~ 其實我當時的室友全部是台灣人XD

我們這棟房子有六間房間  我從9月底開始入住   住了8個月(至隔年6月)   這期間有換過室友就是了~

我很幸運都遇到人不錯的室友, 生活習慣什麼的都不錯, 而且我和室友們的感情也還不錯, 大家會互相揪出去玩

真的是好的室友帶你上天堂!!!!! 也是有聽過其他人遇到很爛的室友   我真的超級幸運欸

雖然後來大家各自有打工之後就比較忙@@ 但至少會一起出去聚餐  還有參加Erika辦的活動!!

最後附上一張大家在我們房子開台灣料理趴的照片作為結尾~~~

27993489_10215884744416361_6914999705516158178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米(Elis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